我们,不忘使命,为辽宁振兴添砖加瓦 热烈祝贺辽宁党建网发表的稿件被国家宗教局网站转发 开启新时代伟大航程 学习贯彻十九大征文 “两学一做”常态化征文通知 两学一做主题征文通知 党建研究中心赴沈阳市儿童福利院慰问 关于开展“盛京杯”我为党旗争辉征文活动的通知 关于召开“新时期党的建设、理论宣传及企业 关于召开“新时期党建工作研讨会”的通知
今天是:2024-04-27 星期六  
>
铮铮铁骨铸就钢铁事业——记葫岛市荣坤钢材有限公司总经理沈冰
来源:辽宁党建网 党建先锋 阅读量:8059 发布时间:2024-02-05 10:07
会员登录
  • 用户名:
  • 密码:
登录
新用户注册

披坚执锐 本领过硬屡立功

时间追溯到2001年12月。山东禹城小伙沈冰,怀揣报国之志奔赴军营。入伍后,沈冰凭着山东汉子骨子里的血性和不服输、肯吃苦的精神,政治合格,军事过硬,在部队大熔炉里淬炼成钢。

在全团比武竞赛中,沈冰多次取得优异成绩,在同年入伍的战士中脱颖而出,当兵第二年就光荣入党,并当上了班长,成为全连唯一的义务兵班长。当上班长以后,他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刻苦训练,参加岗位练兵多次获得全师第一的骄人成绩。因素质过硬、技术过硬,他被破格提干,逐渐成长为一名优秀的营职干部。

在训练当中,他刻苦钻研,总结出了一道令人刮目“训练等式题”:时间利用率+合理计划+科学方法=训练效果。在组织狙击步枪训练时,他借鉴81-1式步枪的原理,仔细钻研,得出一套根据时间变化、太阳照射产生虚光不同的宝贵经验;他还针对战士训练易出现训练伤的情况,潜心研究人体运动生理知识,总结出了预防训练伤和大强度训练后“自我按摩10法”,在部队推广使用,使战士训练伤大大减少,他也因此荣获全军“优秀人才一等奖”。他多次参加多兵种联合军演以及处突、反恐、抗洪抢险、侦察兵集训、特战魔鬼集训、搏击集训等,被武警部队评为优秀人才三等奖,获得优秀四会教练员、魔鬼周极限勇士、反恐特战优秀指导员等荣誉。值得一提的是,他12次荣立个人三等功,4次荣立集体三等功,获得的各类奖牌达20余枚。这些成绩的背后,是他坚持不懈的付出,正所谓有志者事竟成。电视台拍摄军事题材专题片时,沈冰曾被选中当了一把“演员”,登岛抢滩,表现突出。

永葆本色,矢志商海谱新篇

20年,在历史长河中只是短暂的一瞬。然而,对于一个有着20年军旅生涯的人来讲,却意味着他有伴随终生的——忠诚的本质、善良的品德、正义的肝胆、担当的精神!

2020年1月,沈冰响应国家和部队的号召,脱下军装,回到了地方。亏欠家人、孩子的太多了,这回可以用爱和责任好好弥补。但接下来的路该怎样走?这是许多退役军人所面临的现实问题,沈冰也有过短暂的迷茫,但他很快调整自己,重新定位。当时,敬慕他一身过硬本领的一些单位主动向他抛出了橄榄枝,他经过深思熟虑,毅然决定重新创业。爱人经营的钢材公司,使他看到了新的机遇,夫妻若齐心,黄土变成金!他要在市场经济大潮中挑战自我,实现价值。爱人王亚坤也支持他的决定,希望部队赋予他的果敢、坚韧,能助其开辟新的“战场”。

他经过深入细致的调查了解,根据辽西地区的经济发展形势果断出手,在原来公司的基础上,又扩建了“荣翰钢材有限公司”、“荣坤钢材总部”、“玉环钢材有限公司”,下辖两点六店。

“志不求易者成,事不避难者进。”沈冰深知,要想干出一番不平凡的事业,就要不畏创业之艰难,不惧挫折与失败,用钢铁战士的意志铸就钢铁事业的梦想。为此,公司确立了“厚德、诚信、品质、创新”的发展理念,坚持“以实力求生存、以信誉求发展、以锐意进取求根本”,把“钢铁为民”作为初心,把“质量品质”作为根本,把“信誉口碑”作为追求。公司业务主要涉及建筑工程、厂矿建筑、园林景观、钢架构、消防、楼房外挂、广告牌制作、家居装饰、水暖、罐体等项目工程;经营范围主要为被国家誉为钢铁工业第三次技术革新、目前世界最先进的热轧带钢生产技术所生产的镀锌方矩管、镀锌圆管、镀锌角钢、焊管钢管、公角槽钢、扁钢、工字钢、圆钢、无缝钢管、铁轨、铁板等产品,年总营业额达到千万余元。目前与其公司合作的6家钢厂均为国家一级钢厂,合作单位100余家。沈冰以“要干就要干好,要发展就要创新”的精神,以“为客户创造价值,服务社会为己任”的理念,用军人的顽强作风带动公司,用军队严格的制度管理公司,用军人的担当回报社会,打造了荣坤钢材品牌,得到业内的普遍认可。公司上下激发了新动力,正踌躇满志迈向新征程。

初心如昨,回报社会勇担当

一朝军装穿在身,一颗红心永向党。虽然脱下军装,但身为退役军人、一名党员干部,沈冰时刻牢记党的教育和培养,做到退伍不褪色,不忘初心,再立新功。沈冰经常说:“没有党和政府的关怀,没有部队的培养,就没有我今天的一切,我应该为社会做点什么。”

心动马上行动,他以深厚的军人情怀,积极为战友们排忧解难。公司招员工,他坚持退役军人优先,切实帮助许多退役军人解决了就业难题。在防疫,爱心扶贫等工作中,他积极参加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成立的应急防疫分队,并担任一分队分队长。始终坚守在防疫阵地,让党员突击队的大旗在防疫一线飘扬,汇聚了不可战胜的力量!

近年来,沈冰多次参加慰问敬老院老人、关爱抗战老兵、看望孤寡老人活动,为他们送去米、油及慰问金,先后帮助困难群众100多人次,义务出车1万多公里。他还为家乡道路修建和疫情防控捐款近万余元。

“建功军营痴心不悔,创业有路阔步前行。”在沈冰办公室,墙上这两行大字格外醒目。根植于内心的坚强果敢,体现在行动上的军人素养,使沈冰转换角色后很快在商海站稳脚跟,扬帆远航。

“我要以‘俯首甘为孺子牛、精耕细作老黄牛、开拓进取拓荒牛’的精神,创新发展,大有作为!”沈冰铿锵有力的话语,让我们有理由相信:“荣坤钢材”必将成为辽西钢铁行业的一面旗帜,栉风沐雨,高高飘扬!

【编辑:韩杨】

【审核:王同文】

| 人民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 求是网 | 学习强国 | 中组织部12380举报网站 | 辽宁纪检监察网 | 北国网 | 北京组工网 | 上海基层党建网 | 长白山先锋网 | 龙江先锋网 | 数字平台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工作人员
辽ICP备2021003851号-2 辽公网安备21010202000803
地址:沈阳市和平区南五马路228号(辽宁党刊大厦)电话:024-23128410 Email:lndangjian@126.com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4-2024 辽宁党建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