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热点关注 | 本站头条 | 重要讲话 | 权威发布 | 基层党建 | 非公党建 | 廉政建设 | 校园党建 | 党建评论 | 红色文化 |
信息动态 | 环保在线 | 调查研究 | 理事会 | 第一书记 | 党史学习 | 志愿服务 | 乡村振兴 | 视频新闻 | 社会组织 | 党建书店 | 人才工作 |
文章搜索:
我们,不忘使命,为辽宁振兴添砖加瓦
2024-04-25  
  首页 -> 基层党建
乡村干部刘俊泽 | 用实际行动践行第一书记的光荣使命,不断开创乡村振兴工作新局面
发布时间:2021-07-26 08:05   点击次数:91313次

辽宁党建网7月26日沈阳讯(王同文)日前,记者在辽宁生态工程职业学院的官网上,看到这样一则新闻,2020年7月30日,学院党委书记刘占军到新民市大民屯镇看望了学院派驻干部刘俊泽同志。在座谈会上,新民市、大民屯镇各位领导和企业代表们分别向刘占军书记一行介绍了刘俊泽同志任职大民屯镇党委第一副书记以来的情况,充分肯定了他在党建引领、疫情防控、解决农产品滞销、招商引资、发展改革、乡村旅游等工作中做出的成绩,并高度赞扬了刘俊泽同志敢于担当、积极作为的工作态度。

新民市委组织部副部长鄢德军代表新民市委感谢辽宁生态工程职业学院党委能把政治素养高、能力水平强、敢作为、能担当的干部派到新民来。他表示,从刘俊泽同志的表现可以看出,辽宁生态工程职业学院是一个优秀的集体,希望能与学院有进一步合作的机会。

这则新闻里提到的刘俊泽同志现任沈阳市新民市大民屯镇党委第一副书记,他是辽宁省第三批选派干部、辽宁生态工程职业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教师。自2019年11月到大民屯镇任职至今,由于工作成绩突出,刘俊泽多次受到新民市市委市政府领导的表扬,为大民屯镇和新民市的发展做出了积极的努力。7月23日,记者到新民市大民屯镇对刘俊泽同志进行了实地采访。

强基固本,抓党建促进规范化建设

作为镇党委第一副书记,刘俊泽到任后分配的工作是分管党建、发改、招商、飞地经济、宣传、共青团和妇联等工作。

他深知理论学习是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的重要途径。他严格按照工作要求,制定了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计划和学习制度,认真组织开展中心组学习,并规范完成会议纪要的整理归档和季度上报工作。他负责制定了意识形态工作方案、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方案、分析研判机制方案,完成了意识形态工作季度总结、半年总结、季度分析研判报告和半年分析研判报告的上报工作等。

他深刻意识到振兴乡村,要狠抓乡风文明建设。乡风文明是乡村建设的灵魂,包括促进农村文化教育、医疗卫生等事业发展,改善农村基本公共服务;包括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遵规守约、尊老爱幼、邻里互助、诚实守信等乡村良好习俗,努力实现乡村传统文化与现代文明的融合;还包括充分借鉴国内外乡村文明的优秀成果,实现乡风文明与时俱进。

他按照上级要求,完成各项常规工作,认真做好传统节日和各种纪念日活动。2020春节前在玉宝台村开展了“春联迎新春•民俗进万家”送春联下乡活动,清明节开展了“文明祭祀•绿色清明”主题活动;组织开展了学雷锋活动,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完成扫黄打非工作站和16个村、1个社区的扫黄打非联系点的建设。 

他开动脑筋,积极做好宣传工作。他利用自身多年的宣传工作经验,联系组织各级电视台对大民屯镇宣传报道40余次,新媒体宣传50余次,启用了大民屯镇政府官方微博并及时进行维护更新。

微信图片_20210726080404.jpg

他主动担责,不断推进精神文明建设。组织开展大民屯镇第十二届读书季活动,针对疫情防控情况统筹开展读书季活动,倡导网上“阅动、阅享、阅赏”的阅读活动,并利用各村微信群参与交流。完善村规民约,各村群众自发组织文化队伍近20支,丰富了群众的业余文化生活。组织材料,为毓宝台村申报沈阳市文明村评选候选村,申报了一村、二村等8个村为新民市文明村屯。

网红主播,助力村民走上致富小康路

他主动拓展发改工作途径。招商引资项目4个,其中兴顺达科技公司已经落地开发区,总投资1个亿;京东智联云分中心项目已对接完成,目前新民市委市政府正在洽谈。他还联系了地利集团东三省的门店,帮助新民解决滞销酸菜500万斤,组织6家商会对接新民洽谈项目,目前有2家企业有投资意向。招商引资柒陆商贸有限公司落户大民屯镇,总投资500万元;招商引资京东智联云、辽宁省旅游业商会、辽宁省民营企业协会等30多家企业、商会、协会到新民市和大民屯镇洽谈招商引资项目。

微信图片_20210726075200.jpg

他做网红当主播,帮助农户和新民企业拓展销售渠道,改进经营模式,助力村民走上致富小康路。整合大民屯镇农业资源与沈阳各街道举办惠民助农活动,目前销售农产品约20万斤。联系大商集团和本山传媒等10余家公司直播销售新民地区的各类产品近600万元。解决滞销农产品共计340万斤,预计带来的经济效益近千万元。

微信图片_20210726075150.jpg

全面出击,全方位做好妇联和共青团工作

疫情防控期间,他连续加班了一个多月带头坚守在防控一线,积极组织青年志愿者深入村屯开展防疫宣传活动;组织妇联筹措口罩、消毒酒精、洗手液等防护物资,并组织巾帼志愿者深入农户宣传防护知识,保障了镇里疫情防控工作的顺利进行。

他牵头成立镇婚姻家庭纠纷调解站和妇女儿童维权站,为妇女提供维权法律服务10起。建立镇村两级妇联执委,推动妇联各项工作的开展。为了保障妇女身心健康,他负责完成了全镇“两癌”申报工作;完成妇女在农村集体经济组织成员中“两头空”情况的调查摸底工作。联合镇巾帼示范基地帮扶贫困妇女,教授她们西红柿大棚栽植技术,使其走上脱贫致富的道路。

他积极响应团中央的号召,组织青年团员开展青年大学习,大民屯镇在新民市每周一期的学习排名中均排在第一位。他组织完成了“智慧团建”系统、团支部整理整顿及组织整顿工作,并做好高校毕业生团员团关系的接受工作。联合上级团委开展青年创业技能培训,组织全镇青年参加了8场由团省委主办、团市委承办的电商直接助农活动及团市委开展的“互联网+带动经济新发展”团市委助力青年电商、短视频创业者系列培训活动,带动了青年学习互联网知识的热情。在去年的基础上,又创建了7家青少年零犯罪、青少年零受害“双零”社区,实现100%村、社区创建工作,并有50%以上的村达标。

微信图片_20210726075142.jpg

刘俊泽以乡为家,以村为家,心系乡村振兴,心系百姓生活。他不断发挥特色优势,精准发力,脚踏实地,没有豪言壮语,从一点一滴小事做起,积极为大民屯镇发展提供智力支持和技术支持,用实际行动践行第一书记的光荣使命,不断开创乡村振兴工作新局面。

【责任编辑:乔宇】

 辽宁党建书店
 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辽河油田分公司
 辽港集团
 《辽宁党建网》党建评论专栏稿费从优征稿启事
 坚持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
 习近平向首届“中国-拉美和加勒比国家航天合作论坛”致贺信
 十四届全国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二十四次委员长会议 听取有关草案和议案审议情况汇报 赵乐际主持
 习近平在重庆考察时强调 进一步全面深化改革开放 不断谱写中国式现代化重庆篇章
 大连市纪委监委通报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
 2024年第2号《辽宁省总林长令》签发
 省政府与国家有关部委单位在京举行工作会谈
 交流学习赋新能 笃行不殆助提升——包头四中高二年级教师赴沈阳市研修学习
 葫芦岛市第四人民医院开展第十六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主题活动
 辽宁鞍山爱巢养老院携手清雷科技,引领医养结合创新趋势
 “双创”视域下民办高校党建工作创新与品牌建设研究
 辽宁党建书店
 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辽河油田分公司
 辽港集团
 《辽宁党建网》党建评论专栏稿费从优征稿启事
 坚持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
 习近平向首届“中国-拉美和加勒比国家航天合作论坛”致贺信
 十四届全国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二十四次委员长会议 听取有关草案和议案审议情况汇报 赵乐际主持
 习近平在重庆考察时强调 进一步全面深化改革开放 不断谱写中国式现代化重庆篇章
 大连市纪委监委通报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
 2024年第2号《辽宁省总林长令》签发
 省政府与国家有关部委单位在京举行工作会谈
 交流学习赋新能 笃行不殆助提升——包头四中高二年级教师赴沈阳市研修学习
 葫芦岛市第四人民医院开展第十六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主题活动
 辽宁鞍山爱巢养老院携手清雷科技,引领医养结合创新趋势
 “双创”视域下民办高校党建工作创新与品牌建设研究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工作人员
辽ICP备2021003851号-2 辽公网安备21010202000803
地址:沈阳市和平区南五马路228号(辽宁党刊大厦)电话:024-23210881 Email:lndangjian@126.com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4-2024 辽宁党建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