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不忘使命,为辽宁振兴添砖加瓦 热烈祝贺辽宁党建网发表的稿件被国家宗教局网站转发 开启新时代伟大航程 学习贯彻十九大征文 “两学一做”常态化征文通知 两学一做主题征文通知 党建研究中心赴沈阳市儿童福利院慰问 关于开展“盛京杯”我为党旗争辉征文活动的通知 关于召开“新时期党的建设、理论宣传及企业 关于召开“新时期党建工作研讨会”的通知
今天是:2024-04-26 星期五  
>
纯洁“大白”在抗疫中闪光
来源:辽宁党建网 校园党建 人气:4504 发布时间:2022-04-11 17:28
会员登录
  • 用户名:
  • 密码:
登录
新用户注册

沈阳市辽中区第一私立高级中学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为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的总方针,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微信截图_20220411171049.jpg

董事长邢国金亲自主持召开核酸检测点领导老师会议

邢董事长得知消息后当即决定线上授课今天停止,立即通知住在辽中镇内的领导、党员、教师立即返校,要完成一项学校从未经历过的任务。15分钟左右大部分领导、党员、老师陆续赶到学校,并组织召开专班会议,高度重视、亲自部署、鼎力相助,为核酸检测点提供场地、人员、物质上的支持。有了董事会的支持,党支部、校委会现场成立指挥部: 董事长邢国金任总指挥,党支部书记赵树权、教学校长魏世家任副总指挥,全体领导通力合作,在时间紧、任务重、缺少现场管理经验的情况下,在蒲西街道武装部长吴洋、社区书记兰兰的指导下我们有条不紊,按照疫情防控的要求布置核酸检测点的物品摆放、一米线的标识、人流方向、各点位志愿者的安排等为辽中区的核酸检测贡献了绵薄之力。我们的目的让走进一私立高中做核酸检测的老百姓感受到党对老百姓的热爱,感受到一私立高中检测点的温馨,感受到一私立高中志愿者服务的热情与周到,让老百姓在一私立高中检测点真真切切感受到党的关怀和温暖。

微信截图_20220411171113.jpg

2022年3月21日辽中区第一私立高级中学的师生们有的刚刚起床准备洗漱,有的还在梦中、还有的躺在床上想着今天要做的事情,这些都被突如其来的疫情所打破。

没有通知、没有一丁点消息,蒲西街道武装部长吴洋(临时党支部书记)早上5点50分来到学校,由于学校保安和值班领导严格落实校园封闭管理制度,非我校教职员工不得进入校园的规定,把他堵在门外,他和学校主要领导沟通后,进入校园告知我校已被确定为辽中区蒲西街道全员核酸检测点。

微信截图_20220411171223.jpg

一、 组织保障 疫情不退我不退

为了出色完成核酸检测点的各项工作服务任务,让党旗高高飘扬在抗疫一线,让党的领导扎根在抗疫前沿,经蒲西街道党组织批准在我校核酸检测点成立临时党支部。按照更快、更严、更硬、更强、更细、更实的要求,切实加强党的领导,带领广大党员干部发扬斗争精神,履职尽责,压实责任,确保核酸检测工作按照指挥部要求有序进行

在此基础上我校董事长邢国金是辽宁省民主建国会会员,为了落实中国民主建国会辽宁省委员会《关于聚焦当前疫情防控的重点难点 围绕“有力有序有效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积极建言献策》的通知精神,在我校的疫情防控中成立了“民建之家”。

使疫情防控工作又上升了一个高度,民建之家成立之后先后开展了:

1、对当前的疫情形势结合各级党委政府的要求,对我校师生进行了心里研究、现状分析和后疫情时期提出意见和建议。

2、引导全体教职员工积极响应党的号召,立足岗位、发挥作用,积极投身抗疫第一线,当好志愿者,为核酸检测努力工作。

3、发挥全体师生分布广联系面宽的优势,协助地方政府、社区、村屯疏解民情、化解矛盾,做好坚定信心、稳定人心的工作。做好一项工作,就是我校师生的一份责任,完成好一条党的宣传信息就是一份担当!

微信截图_20220411171302.jpg

二、 凝聚力量 双向发力共担当

在新冠疫情防控中,辽中区一私立高中党组织始终站在抗疫前沿。

肩负着抗疫工作的重任,凝心聚力,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时时走在抗疫工作的前列;领导干部靠前指挥、不怕困难、结合学校实际精准施策,确保疫情防控有序进行;共产党员孟庆元、祝海龙、杨志平三位同志以新时代党员的标准、以持之以恒的热情、放弃在家休息的时间,不怕牺牲的品质、主动请缨来到学校全身心的投入到从早到晚的核酸检测服务之中,体现了共产党员做好疫情防控的初心使命,积极筑牢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及守土有责的奋斗精神,更展现出新时代党员冲锋在前、战斗在前、克服一切艰难险阻的强大力量和应有的思想觉悟及责任担当,真正作出了让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让党徽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熠熠闪光的壮举!起到了先锋模范带头作用鼓舞了教师参与的积极性。

抬着残疾人做核酸检测(李战,李思锐,李红革老师)

 微信截图_20220411171321.jpg

我们的教师更是品质高尚不畏艰难,通知发出后,没有线上授课任务的老师立即来到学校加入到核酸检测志愿者服务的洪流之中,体现出了我校教师的高尚品质和为保护自己,保卫城市,所做的奋斗!由于连续作战,入口指挥李红革、马文波等,厅内指挥张博、徐艳秋等,信息录入人员李思锐、张浩洋、胡涛等,掰管人员杨琇雁、郭华、崔燕妮等,出口指挥李红等同志穿着不透气的防护服,他(她)们为了减少排泄和省一套防护服不敢吃不敢喝辛苦至极。我们的领导、党员、教师的健康严重透支,体力状况明显下降,但同志们没有怨言、依然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宁可流血也不掉队。辽中区第一私立高级中学坚持在疫情防控中和“振兴新突破、我要当先锋”中识别领导党员教师,激励全体教职员工形成合力,团结一致的优秀团队,辽中区第一私立高级中学时刻准备着!

微信截图_20220411171411.jpg

三、 共克时艰 在动与静中前行

在我校领导、党员、教师不折不扣的参加疫情防控和志愿者服务活动的同时依然保持着高昂的斗志,高质量地完成线上教学,从而保证疫情防控与线上教学两不误,真正实现了在“动”中参与疫情防控,在“静”中高质量完成线上教学任务。进行了线上考试、召开了班会。

4月7日下午一堂云端“战疫”思政课正式开始,辽中区第一私立高级中学的全体师生准时来上这一堂“弘扬时代精神,争当抗疫先锋”思政课。

责任就是对别人和自己负责。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让我们与祖国同命运,与人民共患难,听从指挥,科学防护,齐心协力,共同抗疫!

将心作笔、切身融入,在这堂战疫思政大课中,沈阳青年学子用思考与行动书写家国情怀,传播战疫正能量。

辽中区第一私立高级中学的同学们在任课教师的带领下一起学习这节责任与担当,生动感人,意义非凡的思政课。

同学们,让我们共同努力,为沈阳的奉献自己的力量,不出门,勤洗手,多通风,保护好自己,争做家庭防疫小护士,明天会更好,沈阳会更好!

同学们踊跃发言,纷纷表示:这场战“疫”,让自己更深入的感受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制度优势,切实感受到祖国的日益强大,更为自己是一名中国人而感到自豪,自己一定会努力学好疫情防控知识,力所能及的帮助他人,为打赢这场战“疫”出一份力。

一堂思政课 从“云端”到心里!在抗击疫情、守护校园的斗争中,师生的力量被极大地调动了起来,可贵的品格发扬了起来,最美的情愫升华了起来,进而在抗疫实践中催生出不朽的时代精神力量。

静待疫散,不负爱愿。万众一心,没有翻不过去的高山。心手相牵,没有跨不过去的难关。齐心抗疫,我们终将胜利!

同心向党,共战疫情。在党的领导下,跟对人,做对事,不负青春。疫情终会过去,静候春暖花开。

按照中央和沈阳防指的要求.疫情之下,云端之上,携手深化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努力为学生成长打好底色,为培养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少年砥砺前行。

四、 物资储备 保证高质库中存

为全力做好我校物资储备的保障,科学储备疫情防控物资,加强我校物资储备的保护工作, 提高物资保障能力,充分发挥物质保障在疫情防控中的作用,建立健全我校应急物资管理体系。1、所有疫情防控物资的采购由董事长一支笔审批;由后勤负责储备保管、 由后勤主任负责配发到使用人手中,使疫情防控物资高效使用,所有疫情防控物资在保证班主任、一线教师、校医、 门卫、保安人员的使用。

为了应对紧急疫情防控的需求,投入资金18万余元新建了600多平方米的铁皮房,改进了卫生室、隔离室、临时发热隔离室、物品保管室等。投资5万余元购进了口罩、防护服、消毒液、体温枪、体温计、电子体温测量仪、各种药品等。

为了助力环卫工人“保护自己,保卫城市”的号召学校投入3000元购买口罩献给他(她)们,得到了社会和环卫工人的赞扬。

学校还计划从保障基金中提取一部分用于疫情防控的奖励资金。

在辽中新冠疫情决战决胜的紧要关头,辽中区一私立高中董事长邢国金在这关键时刻,慷慨解囊,出资八万余元,于4月4日筹集了行李、方便面、八宝粥、牛奶、矿泉水等物资……下午4点20分将所筹物资运送到区茨榆坨志愿者集中居住点,辽中区一高中、二高中,用实际行动积极参与区教育局疫情防控工作,践行初心使命。

微信截图_20220411171504.jpg

卧尝大疫苦,立见启明星。

战“疫”正在打响,在这场阻击战中,辽中区一私立高中积极响应区教育局等有关工作通知的精神,充分弘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传统美德和奉献精神,坚守信念,同心抗疫!心连心同献爱心,手牵手齐伸援手!同心抗疫,爱在一起!

沉甸甸的物资,满满的感动,是辽中区一私立高中抗疫精神的传递。为坚守在抗疫工作一线的志愿者们送去爱心物资,温暖着各个岗位的抗疫工作人员。

 微信截图_20220411171521.jpg

 由两所高中的两位校长代收了辽中区一私立高中所捐赠的物资,同时辽中区政府教育督导主任陈翰同志、区教育局副局长李媛媛同志分别来到了两所高中参加了辽中区一私立高中的捐献仪式。

两位领导对一私立高中的善举给予了充分恳定,弘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精神。

 辽中区一私立高中志愿者队伍,闻“令”而动,向“疫”而行,夜以继日奔走在防控一线,部署防控工作,宣传防疫政策,组织学校核酸检测点工作,参与捐赠行动,始终与辽中区人民战在一起、共克时艰。

一份绵薄之力也能够强信心、暖人心、聚民心,让抗疫一线的工作人员和居家隔离人员感受到来自辽中区一私立高中的温暖。

病毒无情,人间有爱。相信我们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坚定信心、众志成城、共克时艰,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让我们为这场疫情阻击战加油!为辽中加油!

微信截图_20220411171642.jpg

五、育人为师,抗疫为士

3月26日,由胡涛,李思锐,张浩洋等老师们组成的辽中区一私立高中志愿者队伍,前往西环三不管老旧小区,书香苑小区等7个核酸检测点。

老师们放下粉笔,拿起指示牌、消毒液,帮助群众进行扫码登记、维持队伍秩序,积极配合协助社区开展核酸检测。

李红革老师在建设社区做志愿者

郭华老师在速腾美丽都小区做志愿者

......老师们纷纷主动请缨积,愿为防疫尽一份力,做最美抗疫人。

微信截图_20220411171703.jpg

辽中区一私立高中教师志愿者队伍,危急关头豁得出去,舍小家为“大家”,以饱满的精神状态,热心、耐心地对居民进行登记和排查。教师志愿者的加入,为基层防线添加了有力防护,他们勇于奉献,担当作为的志愿服务精神得到居民和社区工作人员的好评。

3月21日,23日,24日,辽中区一私立高中顺利完成了三次核酸检测点工作。累计完成核酸检测采样10000余人次。

教师志愿者化身“暖心大白”,助力蒲西街道育才社区,为群众筑牢生命防疫线。

三尺讲台,教书育人,他们是可亲可敬的人民教师;疫情来袭,身先士卒,他们是义无反顾的“最美逆行者”。

疫情一定过去,无疫的日子如同明亮的曙光必将到来。辽中区一私立高中的志愿者们信心满怀,继续投入到教育教学中。


【责任编辑:崔守军】

| 人民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 求是网 | 学习强国 | 中组织部12380举报网站 | 辽宁纪检监察网 | 北国网 | 北京组工网 | 上海基层党建网 | 长白山先锋网 | 龙江先锋网 | 数字平台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工作人员
辽ICP备2021003851号-2 辽公网安备21010202000803
地址:沈阳市和平区南五马路228号(辽宁党刊大厦)电话:024-23128410 Email:lndangjian@126.com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4-2024 辽宁党建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