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不忘使命,为辽宁振兴添砖加瓦 热烈祝贺辽宁党建网发表的稿件被国家宗教局网站转发 开启新时代伟大航程 学习贯彻十九大征文 “两学一做”常态化征文通知 两学一做主题征文通知 党建研究中心赴沈阳市儿童福利院慰问 关于开展“盛京杯”我为党旗争辉征文活动的通知 关于召开“新时期党的建设、理论宣传及企业 关于召开“新时期党建工作研讨会”的通知
今天是:2024-04-26 星期五  
>
沈阳市洪庆中学:一个党组织就是一座抗疫堡垒
来源:辽宁党建网 校园党建 人气:2746 发布时间:2022-04-15 15:09
会员登录
  • 用户名:
  • 密码:
登录
新用户注册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全国各级党组织发挥统领作用,统筹职能机构、人员力量、物资供应、宣传引导,凝聚阻击疫情的强大合力,切实把组织优势转化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工作优势。

微信截图_20220415150426.jpg

沈阳市洪庆中学党支部成立于1998年,二十多年来洪庆党支部一直致力于发挥基层党支部的身先垂范作用。在疫情期间,学校党支部发挥网络学习的优势,充分利用学校公众号、视频号、抖音等宣传平台,相继推出了一批优秀的党史宣传作品,其中周一至周五的《习语典读》版块,周末的《党史教育课》栏目,给广大师生以深深的启迪。这些创新性的好栏目,或以切合当下的时事新闻,或以感人至深的党史故事,讲述着党的光辉和伟大,为疫情期间的广大师生注入了强大的精神力量。

微信截图_20220415150447.jpg

抗击疫情,“洪”心相伴---教师志愿者的白衣红甲,师者担当

尘雾之微补益山海,萤烛末光增辉日月。疫情攻坚时刻,在党和人民需要的时候,洪庆中学党支部立即吹响“集结号”,全体党员打头阵、当先锋,各积极分子、青年教师积极报名,迅速组建成一支由60人组成的志愿者队伍,他们深入到沈阳工业大学,沈阳化工大学,沈阳菁华商业管理学校,翼众文化美术学校和维信教育集团等五所住宿制学校,协助当地行政执法人员,共同维持学校周围秩序,守好一校门,护好一校人,为抗击疫情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在上级教育行政部门领导和学校党支部的高度重视下,洪庆中学教师的志愿活动还在有条不紊的继续展开。志愿教师们严格落实市区防指的各项要求,严格实行校园全封闭管理,采取“铁桶式管理模式”。坚决做到“外不进,里不出”。在值守期间,志愿者会对住宿制校园周边进行不间断的巡逻,在风雨中坚守岗位,密切关注各点位周围情况,确保校内师生不与校外人员有时空交集,对运送必需物资的人员查询绿色健康码,杜绝外卖、快递等物品进入校园。每天晚上确保点位周围无异常后才离开值守岗位,结束一天的工作。初春的寒风吹不散志愿者的热情,志愿者用坚强党性稳筑疫情防控一线。

微信截图_20220415150516.jpg

三尺讲台,教书育人,他们是可亲可敬的人民教师。疫情来袭,身先士卒,他们是义无反顾的志愿者。从三尺讲台走上抗疫一线,这是一场有爱的“跨界”。天有道,合共兴,是他们的行动践行了对党的忠诚和初心,在风光霁月时,他们守着一份岁月静好,而当社会需要时,他们又以大无畏的精神,完成了自己身上无可推卸的使命。

同心抗疫,共筑疫情防控心理健康防线---心理的花,无比馨香

当整个城市停摆的时候,居家学习也许会让学生们产生焦虑和浮躁。疫情期间,如何保证学生的心理健康一直是学校最为关心的问题,洪庆党支部的常宝文教师,是高级心理咨询师,她主动请缨,为全校的学生上了一堂网络心理健康辅导课。

微信截图_20220415150533.jpg

常宝文老师从专业的角度出发,主要针对疫情期间居家学习、生活可能给学生带来的心理健康问题进行了梳理,围绕着“疫情形势下如何进行情绪调控、如何在家自主高效的学习、如何与电子产品健康共处、如何正确有效地与父母沟通以及为复学后的学习应做哪些准备”等问题展开。

微信截图_20220415150555.jpg

常宝文老师以丰富详实的资料,简单易懂的语言,有趣生动的案例解读疫情期间常见的情绪反应及可能遇到的心理困惑,引导学生正确对待疫情期间的心理变化,有针对性地提供解决心理困惑的行动指导以及调节家庭关系的方法,帮助学生提高心理健康素质,学会自我调适,以积极的心态面对当前的学习和生活。最后常老师带领同学们一起进行了情绪放松训练,帮助同学们有效调适自身心理状态,以饱满的状态平稳度过这一特殊时期。

  微信截图_20220415150614.jpg 

这堂网络心理健康辅导课以专业的心理知识和技能,生动有趣的心理趣味游戏对学生的心理进行了有效的疏导,使学生树立了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将积极健康的心态及时传达给了大家,深受家长及学生们的好评。当疫情遮挡了晴朗天空的时候,总有一缕阳光会照进幽暗,我们会用馨香驱赶你前行道路上的寒冷:当隔离阻断了彼此相识笑容的时候,总有一丝温暖会围绕在身畔,我们会用关怀抵挡你成长路上的风雨,还你一段明媚如春的光阴。

微信截图_20220415150637.jpg

迎难而上,对风险毫不畏惧,把责任扛在双肩。在党和政府的正确指引下,全国人民曾戮力同心,共克时艰,打赢过一场又一场抗疫攻坚战。而今我们依旧心有信仰,行有力量,汇萤火之光,散天空阴霾,还人间水木清华,江山如故!洪庆党支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要继续诠释“不忘初心,不负韶华,疫情当头,责无旁贷”的承诺,践行“振兴新突破,我要当先锋”的时代使命。

【责任编辑:崔守军】

| 人民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 求是网 | 学习强国 | 中组织部12380举报网站 | 辽宁纪检监察网 | 北国网 | 北京组工网 | 上海基层党建网 | 长白山先锋网 | 龙江先锋网 | 数字平台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工作人员
辽ICP备2021003851号-2 辽公网安备21010202000803
地址:沈阳市和平区南五马路228号(辽宁党刊大厦)电话:024-23128410 Email:lndangjian@126.com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4-2024 辽宁党建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