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不忘使命,为辽宁振兴添砖加瓦 热烈祝贺辽宁党建网发表的稿件被国家宗教局网站转发 开启新时代伟大航程 学习贯彻十九大征文 “两学一做”常态化征文通知 两学一做主题征文通知 党建研究中心赴沈阳市儿童福利院慰问 关于开展“盛京杯”我为党旗争辉征文活动的通知 关于召开“新时期党的建设、理论宣传及企业 关于召开“新时期党建工作研讨会”的通知
今天是:2024-04-27 星期六  
>
大连医科大学中山学院党员“疫”不容辞
来源:辽宁党建网 校园党建 阅读量:3167 发布时间:2022-04-17 14:15
会员登录
  • 用户名:
  • 密码:
登录
新用户注册

筑牢堡垒显担当,勇当先锋作表率

——大连医科大学中山学院党员“疫”不容辞

生命重于泰山

疫情就是命令

防控就是责任

封校管理第30天

大连医科大学中山学院运转平稳有序

有这样一群人

战斗在校园疫情防控一线

他们用行动坚守初心和使命

疫情发生以来,大连医科大学中山学院党总支带领各党支部、广大党员干部和党员师生闻令而动、尽锐出战,大力弘扬“从严从紧从早从细”工作作风,切实维护师生健康和校园安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把牢“主心骨”,当好“压舱石”

关键时刻,学院领导班子统筹学院疫情防控工作,将疫情防控的各项决策部署抓实抓细抓落地。领导班子成员带头进驻学校,与一线工作人员共同奋战,多次深入防疫一线,重点查看学校大门、食堂、卫生所、学生宿舍、商铺等地,做好疫情防控“带头人、主心骨”,把党员凝聚起来、把师生动员起来。学院先后发布《致全体教师的一封信》《关于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积极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号召各党支部和广大党员、师生切实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从严从紧、抓细抓实疫情防控各项举措,把初心写在行动上,把使命落在岗位上,把投身疫情防控一线作为试金石和磨刀石,同心协力构筑校园安全“防护网”。

微信截图_20220417140813.jpg

联动“筑堡垒”,共识“聚同心”

学院机关和教师党支部组建起“党员先锋队”,设立“保驾领航先锋岗”、“爱心护航先锋岗”、“线上教学先锋岗”,党员干部、教职工党员共计65人深入一线,日夜奋战,全力守护好校园一方净土。党组织战斗堡垒第一时间进入战时状态,在岗位看担当、在现场看落实、在一线看成效,切实形成攻坚合力。学院各学生党支部迅速落实各项疫情防控要求,组建“志愿服务队”11支,400余名学生党员和积极分子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中,第一时间吹响了战疫“冲锋号”。

微信截图_20220417140834.jpg

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第一时间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第一时间排查师生行动轨迹,第一时间报送信息报表,第一时间征集志愿者,第一时间启动线上教学,第一时间把好校园入口关,第一时间发布最新疫情防控信息……每一个“第一时间”,都有各党支部的全力以赴。

微信截图_20220417140856.jpg

各院系辅导员老师以校为家,与学生同吃同住,24小时在线在岗,“抗疫”与“暖心”并举,“防疫”与“育人”并进。每天深入一次学生宿舍、食堂、班级了解情况、解决问题,成为了他们的必修课;每天与学生进行一次点对点、面对面的直线交流,成为了他们的工作日常。学院将2个毕业年级宿舍楼定为学院学生健康监测点,在党员师生动员下,187名学生腾空宿舍,辅导员、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教职工党员120人参加搬运学生行李、清空学生宿舍及清洁整理工作,仅仅历经24小时,204间房间全部整理就绪,确保学院疫情观察隔离场所全部到位。

微信截图_20220417140914.jpg

擦亮“党旗红”,辉映“志愿红”

疫情发生以来,学院党总支充分调动师生党员和积极分子力量积极参与疫情防控,汇聚师生员工的合力共筑坚实防线,党员教师戴党徽、亮身份、作表率,化身成一个个“大白”,坚定“逆行”在全员核酸检测现场。前一天刚完成十几箱防疫物资的卸货入库工作,凌晨一点预防保健部老师依然在对接联络、设施布置,早晨七点他又出现在学院全员核酸检测现场,与检测现场志愿者老师一起来回调动,引导师生有序排队。“出示辽事通”、“戴好口罩,保持安全距离”“大喇叭”志愿者一圈一圈地巡回广播,为维持秩序喊哑了嗓子。师生团结一心,守望相助,5000余人的核酸检测工作,只用了短短4小时就顺利完成了。

微信截图_20220417140933.jpg

“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学院教务部第一时间制定线上教学工作方案,全体教师认真高效落实好线上教学,认真备好线上的每一节课,用多种方式上好每一节课,授课结束后跟进学生的作业,巩固线上教学的知识。教学质量管理部和各二级学院院长持续对线上教学进行全过程监控,实时了解线上教学情况,针对发现的问题随时反馈,实现课堂教学全过程管理。

微信截图_20220417140956.jpg

响应“集结号”,争当“战斗员”

“我是党员”“我参加”“我要去”“算我一个”……学院党员教师及学生积极响应组织号召,奋战在抗疫一线。环境消杀、执勤保卫、核酸检测、秩序维护……寒风中,一个个身影穿梭在学院防控疫情的第一线。

安保部门第一时间进行部署,升级校园管控,牢牢守住疫情防线,进一步做到“严防死守”,严格落实“不出不进”工作要求。后勤部门关键岗位24小时职工在岗,严格落实食堂堂食各项防控措施,确保师生饮食安全。保洁全天多次进行消杀处理,及时清运生活垃圾,坚持全面彻底无死角,确保校园环境干净整洁。现代教育技术中心提前对校园网链路、网络设备、服务器进行全面排查,安排专人住校值守,实时监测校园网络运行状态,确保疫情防控期间校园网的稳定运行,保障线上教学的顺利开展。加班加点,连夜开发校内洗浴小程序,助力学院疫情防控工作。图书馆封校不封馆,为考研同学提供了安静、稳定的学习场所。学院快递站,连夜建设快递转运站店,一个个包裹出库扫描,经过消毒打包后安全的送到同学们手中。校园网格化管理中党员教师也认真履行网格长、楼长、层长的职责,使校园管控有序。

微信截图_20220417141015.jpg

点点星光,便能汇聚成璀璨星河。大医中山的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用责任和担当诠释着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他们默默坚守、热情奉献,用实际行动为疫情防控筑起了坚实的堡垒。

作者:陈宝佳

【责任编辑:崔守军】


| 人民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 求是网 | 学习强国 | 中组织部12380举报网站 | 辽宁纪检监察网 | 北国网 | 北京组工网 | 上海基层党建网 | 长白山先锋网 | 龙江先锋网 | 数字平台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工作人员
辽ICP备2021003851号-2 辽公网安备21010202000803
地址:沈阳市和平区南五马路228号(辽宁党刊大厦)电话:024-23128410 Email:lndangjian@126.com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4-2024 辽宁党建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