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不忘使命,为辽宁振兴添砖加瓦 热烈祝贺辽宁党建网发表的稿件被国家宗教局网站转发 开启新时代伟大航程 学习贯彻十九大征文 “两学一做”常态化征文通知 两学一做主题征文通知 党建研究中心赴沈阳市儿童福利院慰问 关于开展“盛京杯”我为党旗争辉征文活动的通知 关于召开“新时期党的建设、理论宣传及企业 关于召开“新时期党建工作研讨会”的通知
今天是:2024-04-29 星期一  
>
沈阳农业大学召开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来源:辽宁党建网 校园党建 阅读量:3426 发布时间:2023-08-04 07:35
会员登录
  • 用户名:
  • 密码:
登录
新用户注册

辽宁党建网讯:8月3日,沈阳农业大学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省委第十七巡回指导组组长翟文豹到会指导。学校党委书记、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刘广林主持会议并发言。校领导陈启军、王铁良、马杰、吴东立、李斌、杜景顺、安俊学、田爱民、范守君出席会议并发言。省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调研组成员秦密宝、李勇军,省委第十七巡回指导组成员王宇列席会议。

微信截图_20230804073013.jpg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沈阳农业大学党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省委关于调查研究工作的重要部署,把调查研究与理论学习、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等有机融合、一体推进,紧扣党中央明确的12个方面内容,聚焦学校高质量发展和全面从严治党中最突出的难点问题,班子成员带头分别确定1个领题课题和1个专项课题进行调研,坚持“走下去”和“走出去”相结合,扎实推进调研工作有序开展,并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交流会上,学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各自调研情况,围绕“高举党的旗帜全力服务乡村振兴,为实现辽宁振兴新突破贡献沈农力量” “全面深化学校内涵发展,提高教学科研水平,努力实现核心办学水平提升” “激发教职工积极性,强化师德师风建设,加强教师思想政治教育” 等各自领题调研课题,逐一交流发言,在深化交流中凝聚共识,在相互启发中拓宽思路,在求真务实中强化担当。围绕“打造‘四大员’实践育人体系”和“知识产权保护意识淡薄,给学校造成经济损失和社会不良影响” 两个典型案例,从正反两方面进行深入剖析研讨,深思教训启示,检视差距不足。大家一致认为,通过开展调研成果交流和典型案例剖析,进一步深化了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重要论述的理解把握,深刻感受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增强了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明确了一系列事关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思路举措。

微信截图_20230804073030.jpg

翟文豹对沈阳农业大学主题教育开展情况表示肯定,指出本次调研成果交流会质量高,达到了预期目的,主要有四个特点:一是准备比较充分。会前学校党委做了大量工作,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及省委关于大兴调查研究要求,制定了完备的方案,选题具有针对性,班子成员深入实际开展调研,掌握了大量第一手材料,形成了一批质量较高的调研报告,对正反两方面典型案例的剖析做到了“三个摆进去”,既有理论上的分析又有实践上的阐释,查找了问题、查摆了原因,并提出了解决问题的措施办法。二是坚持问题导向。班子成员围绕调研课题,积极查问题、找原因、破难题,从推动解决学校高质量发展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师生反映强烈的“急难愁盼”、历史遗留和长期困扰的老大难问题、全面从严治党中的突出问题等方面,提出了很多有价值的意见建议。三是工作扎实深入。认真落实关于开展调查研究的“五字诀”要求,坚持“四不两直”方式,深入到学院、教室、宿舍等一线以及地方政府、行业、企业、科研院所,综合运用多种手段开展调研,在察实情、寻良策、求实效上下功夫,有力推动了重点难点问题的解决。四是调研成效明显。坚持边调查、边研究、边检视、边解决问题,形成了一批有价值、有分量的调研成果,有的已经转化为制度文件和工作举措,调研成果在实际工作中得到了具体体现。

翟文豹强调,下一步沈阳农业大学要继续落实好党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善始善终、慎终如始,务求实效地把主题教育各项工作开展好。一是要一以贯之地围绕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五个方面持续抓好落实。二是要对开展主题教育进行科学、客观地总结和评估。三是要做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的筹备工作,确保主题教育完美收官。

微信截图_20230804073048.jpg

刘广林在总结发言中表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省委第十七巡回指导组坚持与学校同向发力、同题共答、同学共研,有力推动了学校高质量开展主题教育。当前,学校的主题教育正处于纵深推进的关键时期,全校上下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切实把学习成效、调研成果转化为推动实现三年行动各项目标任务的具体实践。要全面对标对表,心怀“国之大者”,紧扣辽宁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的重大任务和学校高质量发展目标要求,常态化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充分发挥调查研究优化决策、改进政策、促进工作的重要作用,把调研成果转化为谋方略、抓落实的具体部署,让全校师生切实感受到解决问题的实际成效,奋力开创学校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

微信截图_20230804073106.jpg

全校二级党委(直属党支部)书记、机关部门负责人,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列席会议。


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信东旭

【责任编辑:张健】

| 人民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 求是网 | 学习强国 | 中组织部12380举报网站 | 辽宁纪检监察网 | 北国网 | 北京组工网 | 上海基层党建网 | 长白山先锋网 | 龙江先锋网 | 数字平台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工作人员
辽ICP备2021003851号-2 辽公网安备21010202000803
地址:沈阳市和平区南五马路228号(辽宁党刊大厦)电话:024-23128410 Email:lndangjian@126.com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4-2024 辽宁党建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