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不忘使命,为辽宁振兴添砖加瓦 热烈祝贺辽宁党建网发表的稿件被国家宗教局网站转发 开启新时代伟大航程 学习贯彻十九大征文 “两学一做”常态化征文通知 两学一做主题征文通知 党建研究中心赴沈阳市儿童福利院慰问 关于开展“盛京杯”我为党旗争辉征文活动的通知 关于召开“新时期党的建设、理论宣传及企业 关于召开“新时期党建工作研讨会”的通知
今天是:2024-04-29 星期一  
>
沈阳科技学院 举办2023年秋季学期中层干部培训班
来源:辽宁党建网 校园党建 阅读量:4247 发布时间:2023-08-23 07:33
会员登录
  • 用户名:
  • 密码:
登录
新用户注册

为确保为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奠定深厚的思想基础,持续提升广大中层领导干部的政治素质和履职尽责能力,为学校发展建设发展汇聚强大精神合力,沈阳科技学院于8月17日-18日举办2023年秋季学期中层干部培训班。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出席本次培训,全体中层干部参加培训。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肖士中现场主持。

微信截图_20230823072718.jpg

17日上午,副校长袁德成以“办学思路与领导作用”为题作了专题报告,对合格评估要求的40个观测点进行了全面解读,重点剖析了学校定位与规划、领导作用、人才培养模式等六个观测点,并总结了在各关键指标上容易出现的问题。他提出,要把迎接合格评估作为促进学校再上新台阶的重大机遇,以此明确办学定位、清晰发展目标、把握工作思路、坚持内涵式发展,有效落实三全育人、师德工程、思政教育理论课建设标准;突出特色工科专业(群)优势建设;着重加强卓越的教师能力与水平等应用型办学特色培育;强化创新与团队协作等训练与行动;构建质量保障“教、学、管”能力建设体系等方面下功夫、出实招,培养以工科为主,工、管、经、教等多学科协调发展的应用型办学特色,积极主动服务好区域(行业)经济社会发展。他强调,全体中层干部要在合格评估的急、难、重的工作上有勇气、敢担当、重行动,确保顺利通过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力争把沈阳科技学院建设成为全体师生员工和谐共生、教学相长、人尽其才、全面发展的人民满意大学。

    17日下午,参训干部分为四个小组,围绕袁德成副校长的专题报告和本部门、本岗位工作,就如何做好合格评估工作进行了讨论交流。而后,各组组长就本组的讨论交流情况进行了汇报发言。有的组表示,作为一名合格干部要勇于担当、加油实干,聚焦观测点,在管理服务上下功夫;聚焦制度文件,在巩固完善上下功夫;聚焦部门职责,在规范落实上下功夫,将所承担的合格评估的工作任务落到实处、取得实效。有的组表示,作为一名合格干部要提高认识、强化责任,在合格评估工作中服从大局、锚定方向,主动担当作为;查找问题、及时校正,主动攻坚克难;多方联动、互相搭台,主动建言献策,牢固树立合格评估全校一盘棋的思想意识,共同打好评估工作的组合拳。

微信截图_20230823072739.jpg

微信截图_20230823072755.jpg

18日上午,省委党校文史教研部主任王超航教授应邀到校作专题报告。王教授以“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为题,从时代背景、重大意义、基本框架和主要内容等方面,旁征博引、全面深入地解读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的精髓和内涵。王教授扎实的理论功底、清晰的授课思路和生动的语言风格获得了在场学员的一致好评。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聆听王教授的专题报告对党的二十大精神有了深层次的认识和理解,会后也会持续加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贯彻,并自觉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指导实践和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

微信截图_20230823072816.jpg

18日下午,校长孙玉红从专业建设、人才引进、招生就业、基础建设、财务资产、组织人事等方面对假期工作进行了详尽具体地梳理和总结,同时对新学期的评估评建、教育教学、师资队伍、学生管理、后勤保障等工作分层次、分阶段、分重点地进行了部署和安排。孙校长要求,在合格评估的攻坚阶段,在发展建设的紧要关头,全体中层干部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和个人修养;要严格落实“一岗双责”责任制,始终做到廉洁奉公;要持之以恒加强学习,不断提高工作能力本领;要矢志不渝担当作为,持续增强工作执行力,做到上下一心、勤勉工作,确保坚决打赢“迎评促建”攻坚战,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党委书记耿乃国作了题为“提高干部素质、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动员报告,并与新选任处级领导干部进行集体谈话。耿书记从理论高度上,从政治意识、工作作风、责任担当、统筹谋划、团队管理、能力素质等六个方面,就“如何做好一名领导干部”进行了深刻的阐述。耿书记指出,一名合格的领导干部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要大公无私讲奉献,要肩有使命敢担当,要主动谋划抓契机,要加强管理带队伍,要注重学习强素质。耿书记强调,当前,学校正处于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安排部署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关键阶段,正处于推动学校迎评促建各项目标任务落地落实的关键时期,中层干部要着力将这次培训成效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实效,进一步明确形势、提升观念、触动思考,在学校高质量发展中肩负责任、发挥影响、带头行动,有信心、有能力顺利通过学校的合格评估,共同谱写沈科发展建设的新篇章。

肖士中部长就落实此次培训精神向全体学员发出倡议,要把本部门本单位的发展放到全校背景下去考量、去谋划,更加自觉地服从服务学校发展大局,不断提升能力素质,保持实干工作姿态,提升工作精气神,攻坚克难,埋头苦干,求新求变求发展,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完成好“迎评促建”的各项目标任务,用实际行动为我校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沈阳科技学院党委宣传部

【责任编辑:张健】

| 人民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 求是网 | 学习强国 | 中组织部12380举报网站 | 辽宁纪检监察网 | 北国网 | 北京组工网 | 上海基层党建网 | 长白山先锋网 | 龙江先锋网 | 数字平台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工作人员
辽ICP备2021003851号-2 辽公网安备21010202000803
地址:沈阳市和平区南五马路228号(辽宁党刊大厦)电话:024-23128410 Email:lndangjian@126.com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4-2024 辽宁党建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