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不忘使命,为辽宁振兴添砖加瓦 热烈祝贺辽宁党建网发表的稿件被国家宗教局网站转发 开启新时代伟大航程 学习贯彻十九大征文 “两学一做”常态化征文通知 两学一做主题征文通知 党建研究中心赴沈阳市儿童福利院慰问 关于开展“盛京杯”我为党旗争辉征文活动的通知 关于召开“新时期党的建设、理论宣传及企业 关于召开“新时期党建工作研讨会”的通知
今天是:2024-03-29 星期五  
>
辽宁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成就展反响
来源:辽宁党建网 环保在线 人气:1477 发布时间:2019-10-08 14:08
会员登录
  • 用户名:
  • 密码:
登录
新用户注册

“展览充分展现了共和国工业长子对新中国的非凡贡献,展现了辽宁人民实干担当的精神风貌。”

  辽宁省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成就展9月29日在省图书馆开幕以来,受到社会各界的高度评价,引起热烈反响,再次激发起全省人民昂首奋进新时代、同心共筑中国梦的信心和豪情。

  展览分主展区和分展区两个部分25个区域,全面宣传展示了新中国成立70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我省在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党的建设等方面的奋斗历程、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

  国庆假期,已在深圳工作生活30年的唐荣坤回辽宁探亲,特意来看展览。他说,家乡的变化太大了,令人惊喜。

  “振奋!自豪!参观展览让我对辽宁的发展成就有了全面了解,心潮澎湃。”本溪市南芬区居民柳淑贤和老伴,与女儿一家“组团”观展。“国家繁荣富强,老百姓的日子越过越好,这得感谢党,感谢这个好时代。”柳淑贤说。

  在“全面开展工业建设·国家重点工程”展区,一张“一五”时期沈阳风动工具厂的旧照片吸引了沈阳鼓风机集团退休工人郑军驻足观看。他感慨地说,全国156项重点工程,辽宁完成了24项,其中大中型工业项目98个,“辽宁对共和国建设无私支援、无私担当、无悔奉献,无愧于‘共和国工业长子’的称号”。

  “厉害了我的辽宁,我为家乡自豪。”看到中国第一代导弹驱逐舰、第一架国产舰载歼击机歼-15模型,并得知辽宁创造了1000多个“全国第一”后,中国水利水电第十一工程局有限公司的翟娜激动不已,“这是我们辽宁人的骄傲”。

  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科研人员王强说,辽宁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强创新体系建设,作为一名科技人员,一定不辱使命、接续奋斗,为科技创新贡献力量。

  “过去的成就离不开艰苦奋斗,今天的发展离不开实干担当。”几天来,记者在成就展上采访参观者,大家的话题都离不开“奋斗”。

  “阜新高德矿‘英雄的三二二硬骨头掘进队’、北票冠山矿‘无坚不摧的四二一四掘进队’、辽煤地质一〇一队‘地质尖兵二〇〇九钻机组’……”展板上的这些照片和文字,把沈煤集团清水矿职工冯庆奎带回那个激情燃烧的岁月。他深有感触地说,无论什么时期,咱们工人有力量,党员干部显担当,只要奋斗就能换来幸福。

  “‘幸福是奋斗出来的’。纵观辽宁70年发展史,就是一部奋斗史。”省委党校(辽宁行政学院、省社会主义学院)党史教研部副主任关润华说,辽宁人身上有股劲儿,是坚忍不拔、锲而不舍的奋斗精神,这种精神始终汇聚蓬勃向上的正能量,激励辽宁人民一代又一代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在“辽宁群英”展区,沈阳市和平区南京一校长白岛一分校三年三班学生王星然抬头凝望英模墙上的孟泰、雷锋、郭明义、罗阳、杨利伟……“老师讲过他们的故事,我很崇拜他们。”班主任老师周燕妮表示,参观成就展是一次触及心灵的爱国主义教育,她要把更多的英模故事搬上讲台、带入课堂,激励和教育更多的孩子传承和弘扬英模精神,长大后做对社会有贡献的人。

  “2018年,城镇登记失业率为3.98%”“2018年,资助191.7万城乡困难群众参加基本医疗保险”……看到我省在稳定社会就业、完善社会保障等方面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沈阳市沈河区朱剪炉街道晓春社区党委书记张艳娥说,内心很激动,也很温暖。这些年党和政府以人民为中心,关心群众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让群众生活有保障。作为一名社区干部,她要宣传好党的方针政策,并竭尽全力服务好身边群众。

  朝阳市喀喇沁左翼蒙古族自治县纪委监委李维凯特别关注脱贫攻坚的内容。“这是我家乡的事。”李维凯指着一张照片说,喀左县公营子镇南荒地屯整体搬迁、发展产业,89户同步迈入全面小康,过去这个村80%以上的村民住在偏僻的山旮旯,别说出行、就学、就医,就连饮水都很困难,脱贫政策让家乡变了样。

  “全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确保今年5个省级贫困县摘帽、128个贫困村销号、13.02万贫困人口脱贫的年度任务如期完成,我们的目标是一个不落。”省扶贫办综合处处长朱长悦表示,要发扬连续作战作风,扑下身子踏实工作,为全省脱贫攻坚工作贡献力量。

  沈阳的“海斗号”万米级自主遥控水下机器人、大连的复兴号电力机车、本溪的生态旅游、营口的智能钢琴、盘锦的机器人“艾果”……成就展上,由14个市和沈抚新区组成的分展区,重点展示党的十八大以来各地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变化新气象。

  由大连海事大学研发的驾驶虚拟航船的智能系统,让不少参观者体验到了在波涛汹涌的大海中驾驶的快感。沈阳建筑大学设计艺术学院教师汪兰川过了“一把瘾”。她说,“重装”辽宁,正插上智能之“翼”,科技创新跑出“加速度”。

  在大连展区,落地电子屏循环播放宣传短片,让参观者在最短时间全方位了解大连。大连市西岗区市民张永说,感恩新时代,对未来生活满怀期待、信心十足,相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老百姓的日子会过得越来越红火。

  “今天的奋斗将成就明天的美好。”看完展览,辽阳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主任孙洪威表示,如今,辽宁改革发展共识深度凝聚,党心民心同频共振,干事创业环境越来越好,我们一定要不忘初心、不辱使命,以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共同谱写新时代新华章。

  东北大学博士研究生代连朋说,奋斗的接力棒已经交到我们青年一代手中,我们有能力也有信心接续奋斗,创造新的辉煌,为加快推进辽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贡献力量。


| 人民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 求是网 | 学习强国 | 中组织部12380举报网站 | 辽宁纪检监察网 | 北国网 | 北京组工网 | 上海基层党建网 | 长白山先锋网 | 龙江先锋网 | 数字平台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工作人员
辽ICP备2021003851号-2 辽公网安备21010202000803
地址:沈阳市和平区南五马路228号(辽宁党刊大厦)电话:024-23128410 Email:lndangjian@126.com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4-2024 辽宁党建网 All Rights Reserved